全市工业园区发基本情况

张掖市已建成工业园区6个,其中国家级1个【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5个【临泽工业园区、高台工业园区、山丹城北工业园区、民乐工业园区和肃南县祁青工业集中区】,形成了六县区均有工业园区的发展格局。其中,省工信厅认定的化工产业园区4个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化工产业集中区甘肃高台工业园盐池工业园、甘肃高台工业园区南华工业园化工产业集中区及甘肃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化工产业园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2006年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3年3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94.5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0平方公里,生态科技产业园、循环经济示范园、农产品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和大数据产业园、煤化工产业园“一区多园”。形成以正大集团、奥林贝尔、金南瓜高科等企业为龙头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以河西制药、大弓农化、广泰药业等企业为龙头的生物制药化工产业;以祁连山水泥、巨龙铁合金、龙翔建材等企业为龙头的有色冶金新材料产业;以张掖火电、华西新能源、誉宇机械、金鹰彩钢等企业为龙头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以新乐配送、捷安物流、泰鑫物流等企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以中云科技、海峡元程、阳创科技、创泽机器人等企业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产业六大支柱产业。

民乐工业园区:2006年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60.0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20.53 平方公里,分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生物制药产业园、装备制造建材及轻工产业园、化工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园区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产业、化工产业、建材产业等 4 大主导产业。

临泽工业园区:2006年甘肃省政府审核批准为省级工业开发区。2018年2月全国开发区审核公告面积为411.28公顷,现已开发建成面积337.32公顷。分为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园、通航产业园、绿色食品加工集中区4个特色产业集中区,形成了“一区四园”产业发展新格局。

高台工业园区:2006年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3平方公里,分为南华工业园和盐池工业园。园区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精细化工4大主导产业。

山丹城北工业园区:2006年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32.54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4.5平方公里,分为山丹城北工业区(规划7.54平方公里)、花草滩循环经济产业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园区形成了建筑建材、煤炭采选、农副产品加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仓储物流等五大主导产业。

肃南祁青工业集中区:2012年省开发区领导小组批复面积14.5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30.06平方公里,建成区1.01平方公里,集中区初步形成了矿产品开采与加工水电开发大主导产业。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