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肃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蓄经济发展新动能

肃南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科学论证储备招商项目,不断创新拓展招商渠道,加大力度开展精准招商,持续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实效,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立足县域实际,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充分利用县域内丰富的旅游、农牧、红色、民族、旅游、矿产等优质资源,抢抓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用足用好国家扩大战略新兴产业投资、专项债券、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政策措施,立足特色优势产业、围绕产业发展重点,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探索聘请专业咨询机构进行招商项目谋划论证,做实做细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前期工作。汇集编印《2022年肃南县重点招商项目册》和《肃南县招商引资指南》,加大对外宣传和推介力度,运用好招商引资意向项目动态管理制度,逐步形成储备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的项目梯次。 

紧盯签约项目,全力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坚持把签约项目落地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要抓手,继续实行“保姆式”、全程式、贴近式服务,大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落地。紧抓肃南裕苑二期项目、东柳沟裕固风情街二期、肃南县明花乡牧草收储基地建设项目等5个续建项目实施进度,紧盯200兆瓦光伏开发项目及产业配套项目、牛羊肉精深加工、皇城抽水储能电站、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祁连山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置换、G213公路甘肃肃南至青海祁连段大岔口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区建设项目、肃南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村)推进项目等7个拟签约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争取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实力。

整合招商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牢固树立“今天的招商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激励机制,立足资源禀赋比较优势,梳理招商引资项目线索,提前谋划招商引资活动,制定项目市场推广方案,对商业性强的开发项目、旅游接待实施项目、资源开发项目分门别类,持续推进以商引商和产业链招商为主的精准招商。加强招商力量统筹,积极对接考察明花乡肉牛繁育及养殖基地、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开发、巴尔斯雪山景区索道及旅游综合体建设、肃南县裕固风情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10个洽谈项目,力争将洽谈项目转为签约项目,签约项目促成为落地项目,落地项目推进为建成项目。

积极搭建平台,切实优化招商发展环境。结合全县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健全招商资源有机融合、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以园区为重点、部门参与、全县大平台招商的工作协同机制。深入研究飞地经济,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改善项目落地条件,以推动“飞地”项目落地为契机,探索建立全县“飞地”项目落地分享机制。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研究出台《肃南县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二十条)》,鼓励、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严格落实招商项目专人“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容缺办理、限时办结等“一条龙”“保姆式”服务机制,大力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努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质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http://zwfw.gansu.gov.cn/zhangye/tsfw/yshjzq/jcsj/art/2022/art_add4f5d216a8441f92f49293d9fb10f3.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