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新区银东工业园(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为有效推进银东工业园(一期)开发建设,指导地块开发的规划建设管理,保证近期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特编制《白银高新区银东工业园(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现将该规划进行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3215日,至2023315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白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反馈。

一、规划范围

银东工业园面积约55.6平方公里规划银东工业园一期范围23.72平方公里北至规划一般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填埋场)北侧、南至京藏高速、东至白银区行政区划东边界、西至沿黄快速通道

 

图1 规划范围示意图

二、规划目标

(1)明确银东工业园的发展定位,与上位规划中的相应内容相衔接,使之能够进一步分解和落实,确定银东工业园在城市中的分工。

(2)依据发展定位,综合考虑现状问题已有规划、周边关系、未来挑战等因素,制定银东工业园建设开发控制体系的总体指标,并在用地和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的配制上落实到各地块,为实现银东工业园的发展定位提供保障。

(3)为各地块制定规划指标,作为法定的技术管理工具,引导和控制地块内的各类开发建设活动。

三、发展定位

银东工业园化工专业园区和创新高地,甘肃省化工技术引进、孵化、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示范区标志性园区。

、土地使用规划

规划银东工业园建设用地1165.49公顷。其中,工业用地面积为661.13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56.72%;公用设施用地面积为386.92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33.2%;防护绿地面积为58.67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5.03%;采矿用地面积为20.49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1.76%。

、产业布局引导

按照优化产业结构的发展定位错位发展整体联动的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推进已开发空间优化和新开发空间创新,打造功能梯度布局合理、产业错位循环发展、经济生态协同发展的总体布局。重点突出“生态、循环”的理念,全力构建化工组团装备制造组团渣场及一般固废(建筑垃圾填埋场)组团为主的“三大组团”产业结构。

图2 产业布局规划图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