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当好“店小二”,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30406144110

4月10日下午,园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开展领导干部“我为企业想办法”专题调研,同时召开助企纾困增效现场办公会,与部分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听企业家们谈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会同各科室一起现场研究解决。

“请大家畅所欲言,直接讲问题。”会议一开始,管委会领导班子就开门见山地说。随后,印象安多、雅克派、中央厨房施工工地等15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基础保障、政策落地、前期手续等提出意见诉求。各科室负责人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现场逐一予以答复。企业家们踊跃发言、直言不讳,现场气氛热烈。

123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管委会领导班子对15家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在现场答复的基础上,要再列出清单和时间表,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全面交办,并开展专项督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结果。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党政部门同企业的关系要,不定时、多方式召开现场办公会,建立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常态化机制。主动当好“服务员”“店小二”,主动到企业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不能等企业来找我们请求解决问题。要主动协调政企、主动搭建平台,想尽一切办法帮企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丁书明

本期撰稿: 齐燕萍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