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媒体报道

扎实开展全员培训 提高基层服务能力 ——和政县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推进“三抓三促”学习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行为,切实解决当前公共卫生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我县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5日,和政县卫健局在甘肃汇聚电子商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兰州市团结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国家级公共卫生专家张青玉主任授课。县卫健局负责人、县医院、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公卫专干和全体村医,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张青玉主任紧密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内容和省、市、县公共卫生相关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等服务项目,聚焦项目难点、疑点、重点及服务规范新知识、新要求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内容重点突出、贴合实际,培训形式灵活新颖、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培训过程中,老师授课详尽,学员听课认真,师生互动频繁,授课老师就学员提出的问题当场予以详细解答。

培训班还特邀济南市历城区中医院骨科主任王春辉,对针刀疗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政县中医院针灸理疗科、中医内科主治医师张泰对拔罐、针刺疗法在基层常见病中的应用进行讲解,并进行了规范的实际操作指导,县中医院针灸理疗科张林鹏对灸法、中医现代刮痧疗法讲解,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拔罐、针灸、艾灸、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的实际操作,并进行了中医适宜技术测试。

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培训的效果。许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搞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思路更清楚、目标更明确,今后工作中将通过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

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范多智

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多智:“今天,卫健局组织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全县基层公卫服务人员对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重点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完成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增强了全县卫生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营镇卫生院院长  马强

新营镇卫生院院长马强:“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今后在工作中,我会继续将公共卫生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今后要加强对村医的培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折不扣推动公共卫生工作,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达浪乡卫生院院长  黄娟娟

达浪乡卫生院院长黄娟娟:“对于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来说 ,此次培训好比下了一场“及时雨”,培训紧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为我们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今后我会将培训结合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营镇卫生院大庄村卫生室村医  秦振兴

新营镇卫生院大庄村卫生室村医秦振兴:“ 这次培训让我更加熟练掌握了,各类重点人群档案的规范书写,切实解决了当前公共卫生工作中我遇到的各类重点、难点、疑点问题。今后,今后工作中,我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切实服务好小区内的群众。

通过此次培训,全县基层公卫服务人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重点工作、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圆满完成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醉美和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