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媒体报道

和政县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3月23日,我县2023年度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分析当前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各项经济指标逐一调度,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林涛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华东、党文发、马得川、海晓东、周鹏、马义出席会议。

马寿龙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和政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一年,也是县委提出一年开新局、三年打基础、五年综合素质大提升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担当担责抓落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经济发展,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实干,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马寿龙强调,要远谋近施、加压赶超,在“做大总量”上跨越重要关口。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全力以赴谋项目、群策群力建项目,以项目的大建设大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挖潜力、加速转型,在“盘活存量”上取得积极进展。以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深挖优势潜力、促进文旅融合,持续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以城带乡、拓展空间,在“增强能量”上释放较大活力。要产业攻坚、招商突破,在“引入增量”上获得良好成效。坚持内外兼顾、表里兼修,深入推进城市空间更新优化攻坚战,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县城。抢抓省上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机遇,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实施“11554”产业发展工程,借助央企助力、东西协作、兰洽会等平台,以“跑断腿、磨破嘴”的态度,加快引进一批高端化、数字化、创新型的企业和项目。要统筹并进、发展惠民,在“提高质量”上实现更大突破。紧扣群众增收这一核心目标,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和农民增收两件大事,深入实施“百万农民增收工程”,抓好种养业、乡村旅游、五小产业等产业增收措施,落实好惠农奖补资金,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和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