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酒泉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作出突出强调,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大局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生产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三管三必须”,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自觉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从严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把各方责任落实到位。要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化工园区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查补安全漏洞,真正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抓好物资和道路交通保障,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要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酒泉故事,凝聚推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压实主体责任,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要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抓好市融媒体中心的整合运行,善于运用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及时关注和回应敏感热点问题,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增进理解。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一心、一起努力,不断巩固放大酒泉发展的好势头。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终端见效。要围绕中心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斗争本领,忠实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用实干诠释忠诚、用实绩彰显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实施办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酒泉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