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酒泉要闻

王立奇在全市主动创稳推进会议上强调 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3月17日,全市主动创稳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推进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面提升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幸福美好新酒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主持会议。李永军、王海明、马斌、徐志强、李生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石琳、何正军分别在敦煌分会场、肃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

王立奇指出,安全稳定的环境是我市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开展主动创稳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准确把握维护稳定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增强主动创稳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王立奇强调,要认清国内外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转变思想观念,深入分析研判,科学精准定位,准确把握主动创稳的风险挑战和短板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聚焦重点任务,创新思路理念,全力推动主动创稳抓实见效。要立足工作实际,紧盯《主动创稳行动方案》中确定的“五大工程”“五大行动”,更加主动做好情报信息工作,更加主动服务保障“国之重器”,更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主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更加主动保障公共安全,更加主动守好网络阵地,更加主动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全领域、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做好主动创稳工作。

王立奇强调,主动创稳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一盘棋统筹、一张图推进、一体化考核,切实凝聚起主动创稳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维护稳定工作整体效能。要坚持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建立运行高效的指挥体系、协同作战的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通过建立健全组织体制、压紧压实职责任务、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推动主动创稳。

肃州区、金塔县、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来源:酒泉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