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园区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是国家级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二级园区,也是国家第五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园区规划总面积14.19平方公里。于2013年8月,成立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管理委员会。目前,园区已建成项目有中铝兰州分公司年产43万吨电解铝、22.5万吨炭素生产线、3×30万千瓦自备电厂,金霸15万吨铝棒及5万吨铝型材生产线,甘棠2万吨铝轧卷5万吨小板锭生产线,庆丰15万吨铝板锭生产线,兰亚20万吨新型铝型材生产线(一期)、盛邦纸板纸箱生产线、艺祥废塑料生产线、红安纸业废纸加工处理生产线和兰州坪安水电站1.2万千瓦水力发电项目等。在建项目有兰亚20万吨新型铝型材(二期)、兴盛源废电线电缆、废家电分拣拆解加工项目等。园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家。

近年来,红古园区按照“大配套一步到位、小配套围绕项目集中实施”的思路,投资1.5亿元,完成了园区管委会办公楼、2万平方米商住楼、园区综合服务区四条道路、广场、供热站和水厂改造等工程,公共生活服务区初具规模。投资1.25亿元,完成了产业园区“三纵一横”主干路网及两个铁路桥涵建设项目;投资2.5亿元,完成张岗公路改造、铝水专用通道、企业职工公寓(一期)和园区天然气输配工程等项目建设。投资2.9亿元的“三路三厂(场)两工程”项目,其中东四路项目已完成,其余“两路三厂(场)两工程”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十三五”期间,园区计划实施南三路西延、高速公路出入口、局域电网、园区路网及园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孵化产业园等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项目。

园区以“热电联产、铝电联营”为核心,以“电解铝-铝加工-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网为主导,形成了有色冶金、城市矿产、废纸回收加工利用三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园区规划建设电解铝生产、铝型材加工、城市矿产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建材产业、物流仓储、生活服务等功能区,打造以铝—电联营为龙头,关联产业配套发展,冶—加—建、城市矿产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为主的多元化生态友好型循环经济产业园。随着园区的不断建设发展,园区将着力打造西北一流的循环经济铝加工产业基地和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