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园区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皋兰园区位于安宁区九合镇九合村,地处“兰州主城区”、“兰州新区”及“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区交汇处,是“三区”的经济发展要素融合区、产业集聚区和交通关联区。2011年被纳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容扩区和兰州四版规划中心城区“一河两岸,三心六组团”之沙九组团的核心区。2014年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空间布局及管理体制调整方案》(兰发〔2014〕32号)文件,设立皋兰园区,面积19平方公里(南至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北至永登县树屏镇,东以山体为界,西至兰海高速公路)。

园区以现代商贸物流、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为主导产业,是兰州市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区,也是甘肃省物流集散中心。规划物流仓储用地12890亩、道路交通用地6070亩、公园绿地用地5830亩。规划建设T504#市政道路,T1012#、T1018#,T1001#、T1007#、T1061#和T1057#六条园区道路,形成“两纵四横”的道路网络。计划增加供水源,形成刘家峡水库水为主黄河水备用的双水源供水。计划建设供热站、加油站、加气站、充电站、能源服务中心、学校、医院和园区服务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

园区管理办公室下设“五部一公司”:综合管理部、国土规划环保部、开发建设部、经济发展服务部、招商引资部和皋兰金泰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五部一公司”主要负责园区发展规划的编制,园区基础设施、产业项目手续的审核,入驻企业的管理,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管理,招商引资、协调服务园区生产要素和搭建融资平台。逐步构建“小机构、大服务”的管理运行机制,为园区项目建成提供“一条龙”服务和“绿色通道”。

园区内S201线、李九公路等道路穿区而过,京藏高速、连霍高速在此交汇,桥梁3座,110KV变电所1座,供水管道基本覆盖园区,土地平整1.2万亩,基本形成了供水、电力、通讯、道路、场地等“四通一平”的良好发展环境。已设立电信、邮政等通信分支机构,浦发银行、信合等金融机构覆盖园区。园区内目前入驻园区的物流、货运、汽车修理、移动公司、餐饮部等企业、商家达到500余家,其中四上企业7家,从业人员5400多人。引进投资亿元以上商贸物流项目13项,其中:中凯物流园和兰州铁邦物流仓储中心等2个项目已建成,兰州货运西站项目、兰州久和国际农副商贸城和兰州久和汽配城等11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初步形成了以仓储、货运、批发、生产服务为主的物流产业园。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