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康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通过

2月14至17日,甘肃康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甘肃省康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甘肃康乐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项目后续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工作开展提供依据,并为后期核准和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能源处处长牛剑平,临夏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康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国家电投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之伟,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建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杨百银主持。

鲁泽对给予康乐抽水蓄能电站倾力帮助的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设计院、国家电投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介绍了临夏回族自治州能源产业结构,表达临夏州政府通过能源结构调整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心愿与决心,真诚希望与会专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锚定“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不吝指导、把脉问诊、论证好项目、完善好设计,共同制定一份满足发展、面向未来的建设方案,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马文吉对国家电投甘肃分公司、中电建北京院相关人员在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里,顶严寒、战酷暑,为康乐抽蓄项目前期勘测与设计所作出的努力、付出的心血、发挥的智慧表示肯定。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竭尽全力,以最高效率、最优质服务创造最好的环境,配合和保障项目后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康乐抽水蓄能项目早日开工给予最大力度支持。

马之伟对康乐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装机容量、水库选址、地下厂房以及地质条件向与会专家、代表做了简要介绍,全方位回顾了通过征地移民、装机容量、水头等条件比选形成今天《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过程,同时,对电站建设带动当地建材、餐饮、旅游、交通等产业发展和就业岗位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建成后,发挥甘肃电网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增加当地财政税收进行了重点论述。

期间,与会专家赴甘肃康乐抽水蓄能项目所在地实地踏勘,听取了中电建北京院关于项目建设必要性、建设条件、建设规模以及建设方案等方面汇报,并通过分组讨论和审议,形成《甘肃康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得出一致结论,认为甘肃康乐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内容和深度满足要求,同意该报告内容。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临夏州委、州政府,发展改革委,康乐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国家电投抽水蓄能开发中心、国家电投甘肃分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以现场+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来源:绿动陇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