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文旅招商引资 以文塑旅且歌且行 ——武威市大力推进文旅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春意藏,夏初长。

领略大漠戈壁、雪域高原之风情,感受五凉文化、凉州儒学之深厚,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和谐共存,传统之美与现代之美交相辉映……武威,这座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让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无不被其所打动、所吸引、所震撼。

大汉赋、天马歌、凉州词三大主题体验馆……近日,记者走进武威河西都会景区,一座座气势磅礴、融合汉文化风情和现代元素的建筑令人叹为观止。

重点项目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强引擎”。今年以来,武威市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和年度招商计划,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编制形成招商引资图谱、重点企业名录。围绕“5+N”文旅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目标要求,谋划34个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向客商传递我市文旅项目招商信息。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灵魂。武威市通过组团赴山东参加省文旅厅组织的“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暨“十万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活动,在济南、青岛两市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参加第11届敦煌行·国际旅游节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等5个旅游项目……通过瞄准500强、大型央企、文旅行业头部企业,加强对接联系,先后与绿叶科技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企业洽谈文旅投资项目。同时,通过北京香港商会、甘肃省福建商会,与港澳、福建文旅企业建立联系,洽谈项目合作。

成绩的背后,是武威市多年来在文旅领域重点发力的积累。今年以来,武威市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推动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动出击,赴外“点对点”开展精准招商。凉州区赴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进行招商引资考察,邀请兰州文创产业园有限公司就东辰文化产业园开发项目进行对接落实,四川德中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凉州通用机场和低空飞行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民勤县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广东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小鹏汽车)、甘肃省广东商会等企业团体考察红崖山葡萄酒庄旅游综合体、苏武沙漠绿色疗养体验馆等项目。古浪县赴北京、天津市就景区合作运营、农旅融合等项目与当地企业进行洽谈,邀请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西北区市场开发公司等企业就古丰滑雪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等项目进行洽谈;与甘肃九方兆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古浪县欢乐谷项目,现已落地开工。天祝县赴上海市、宁波市、成都市等开展招商活动,与宁波欧达光电有限公司就天祝县抓喜秀龙旅游产业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文与旅相伴,旅因文而兴。武威市文旅产业在发展中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热情洋溢地奔赴文旅融合的“诗与远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