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历史人文 情醉天马故乡 ——2023年“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主题日暨全省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双百”旅行商考察见闻

绿荫冉冉,浅夏悠悠。

5月19日至20日,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主题日暨全省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活动组织“双百”旅行商开展考察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双百”旅行商、金牌导游及旅游网络运营商等嘉宾受邀走进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武威雷台汉墓、武威文庙、天梯山石窟等景区景点,共同感受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的魅力,体验武威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了解武威珍贵的文化遗存,感受历史和现实精彩碰撞,人文和自然相互胶着,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

河西都会,丝路咽喉。武威是彰显“武功军威”的河西重镇,也是“五凉古都”“西夏辅郡”。走进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历史大幕徐徐拉开。战马、戈矛、驰骋沙场的将士、隐入烟尘的历史在滚滚硝烟中翻腾而来。金戈铁马、壮怀激烈的传奇让嘉宾们深深震撼。“千年文明的见证,五凉文化的遗存,对武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我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游美营地教育高级市场经理王欢表示,将依托武威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积极促进“旅游+研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全国研学旅行品牌目的地,切实提升武威文化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

厚重的历史,丰富的馆藏,灿烂的丝路文明,让嘉宾们叹为观止;参观、聆听、探究、思考,近距离了解每一件文物,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武威的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文化传承和人文社会。

从远古走来,马踏飞燕的故事荡气回肠,神驰天马成为一种生生不息的民族气概和时代精神,成为武威最具代表性的城市符号。在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出土地雷台景区,嘉宾们在讲解员的讲述中深刻感受千年古城的魅力,领略举世无双的国之宝藏。

一路美景相伴,嘉宾们抵达素有“石窟鼻祖”之称的天梯山石窟。站在观景台上静静观看,只见大佛依山而坐,脚下碧波荡漾,构成一幅山、水、佛浑然一体的景观。大佛左右两侧的六尊造像,神态逼真,形象各异,塑造精致,让嘉宾们纷纷拿出相机拍摄。

天马古都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文脉绵长。悠久历史为武威着色,灿烂文化为凉州添彩。“来到天梯山石窟,才知道石窟鼻祖在武威。这次考察让我深入了解了武威,触摸了武威历史。”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裴建宏说,将对武威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规划好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观光。

跃马迎天下,群贤聚古都。一路走一路看,嘉宾们表示,将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武威,让更多的人走进大美武威,观赏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领略博大精深的五凉文化、体验“古凉州”别样风情、聆听“铜奔马”背后故事,助力武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