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综窗改革”显实效 服务品质再提升

高台县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升级政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构建政务服务“亲民利民便民”的良好氛围。

甘肃正炜建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 晶:“以前办理审批手续要跑很多次,也不知道要准备哪些材料,需要和哪些部门对接,很多流程都不清楚,现在政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就告知了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我们只要把材料充分准备好了交给他们,他们就会帮我们全程代办,简直是太便捷了。”

为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一窗式”改革,打造升级版“综合服务窗口”,特别编辑推出各进驻窗口单位一次性办事告知单,设置办不成事反映台账,将所办事项交由综合服务窗口代理受理,严格做到申报人只需前往一个窗口、提交一份资料便能完成事项的办理,让办事群众享受“一站式”办事,体验服务“更贴心”、办事速度“再提速”。

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王紫娟:“综合服务窗口的推行,畅通了业务办理‘加速通道’,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实现了‘群众遇难自主办’到‘群众旁听式辅导式办理’的转变,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动次数,实现流程简、时间短、服务优的工作目标。”

目前,县政务大厅共设立综合服务窗口6个,配备帮办代办工作人员4名,统筹设置投资项目建设、老年人残疾人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帮办代办、办不成事反映等快办窗口,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问题。

县政务服务中心干部 赵建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切实将政务服务工作走实走深走心,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尺度、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

(记者:王凤娇)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