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税务:税惠助力新能源产业驰骋绿色“新赛道”

近年来,张掖市税务局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组建“张税速办”纳税服务团队,高效响应企业涉税诉求,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式税费服务,助力新能源企业走好绿色发展路。

政策找人 税惠红利“精准落袋”

张掖市税务局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新能源企业走访调研,结合企业行业特点、适用政策、享受条件等情况为新能源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打破过去企业“人找政策”的被动局面,通过“政策找人”进一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让税惠红利快速精准“落袋”,助力企业发展。

临泽县北滩50兆瓦风电项目是临泽县实施的第一个风电新能源项目,临泽县天恒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当地光照充足和风力大的资源优势,建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及风电项目实现新能源发电。

临泽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及时锁定政策适配企业,精准推送和提醒该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正确申报享受。

“近两年我们企业共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减免541万元,极大增加了的企业现金流,为我们规模化建设发电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真金白银’的政策扶持为企业赋能扩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临泽县天恒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曙才介绍道。

全程帮办 氢能产业赋能发展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清洁能源,张掖市光储氢热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是中国西北地区首个光、储、氢、热综合应用一体化项目,在“风光无限”的河西走廊中探索绿色氢能多元应用。

张掖市税务局不断创优纳税服务举措,快速响应氢能产业企业涉税诉求,“张税速办”纳税服务团队深入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张掖市方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张掖市光储氢热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的参建企业之一,自公司项目投产运营以来,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结合氢能综合应用行业的特殊性,为该企业优先提速审核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手把手辅导企业填报退税申请,帮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张掖市方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罗宏伟介绍道:“公司项目建设初期,购买设备、技术提升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2023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办理享受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92万元,减免的税款我们都用来购置设备和开展技术研发,有了利好政策的支持,我们对公司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云端帮办 服务提质为企解优

“税务部门的服务太贴心了,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涉税业务,极大提振了我们铆足劲头谋发展的信心!”安徽广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文明在线上成功预缴第一笔税款后激动地说道。

走进位于高台县罗城镇北部滩的上海电气4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一排排风机巍然耸立。自该项目建设以来,张掖市税务局“张税速办”纳税服务团队全程跟进,跟踪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和承建企业情况,及时为承建企业宣传辅导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事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辅导省外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跨区域涉税业务,协助企业异地签订第三方协议,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为企业极大减轻了负担,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扩大生产、全面发展。

张掖市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创新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方式,有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助力新能源企业向“绿”而行。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