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公同服务 共抓项目促发展 --市区住建和自然资源部门联合办公现场解难推动房产项目建设

为加快推进房地产新建续建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开复工存在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3月11日,市两级建、自然资源部门采取联合办公的方式,深入一线“把脉问诊”研判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市区两级自然资源、住建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先后到金硕铂悦府、清华逸苑、玉源智慧城、顺祥馨苑、蔚来城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市场销售等情况,针对新建续建项目开复工存在的堵点难点进行现场办公,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为企业纾困解难。

现场办公过程中,自然资源和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强部门单位对接、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和项目建设进行了沟通,对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保障项目建设提出要求,指出房地产企业要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以主人翁的精神、负责任的态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着力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功能完善、配套齐全、服务便利的好房子、好小区要严格按照规委会审议通过的规划指标要求和规范标准,依托高水平资质单位,把好项目设计关口,在确保项目设计各项指标符合要求的基础上,彰显项目品质,提升城市品位。要严格依法依规实施项目,坚决杜绝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区住建、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接、主动服务、协同发力,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快规划、建筑施工许可办理,为企业营造干事创业的造良好环境;要不断强化监管力度,跟进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密切关注项目建设,不断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隐患,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把房地产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住房保障

两部门还就房地产市场管理、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绿色建筑等方面进行了对接会商,双方确定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房屋网签备案、不动产登记的业务融合、系统整合、环节优化、信息共享,进一步消除信息孤岛,打通系统壁垒,提高审批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