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强化科技支撑 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提高创新创业活跃度为抓手,围绕短板弱项,突出“三个聚焦”,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更优的科技领域营商环境。

一是聚集企业关注的重点,优化服务,抓实政策宣传。围绕创新创业成果、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服务质量等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点对点搞好服务。编印宣传资料5000余份,深入中种国际、西域等40余家企业围绕研发费用投入、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政策宣传,强力推进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解读,打破重大政策“深居闺中”的局面,提高企业政策获得感。举办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培训企业管理人员80余人。

二是聚集企业发展的节点,主动作为,强化主体培育。深入实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及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建立梯次培育企业库和路线图,高频次深入企业,紧盯企业成长关键节点,针对性提供有效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帮助企业梳理技术需求10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6家、省级创新型企业9家,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

三是聚集企业普遍的痛点,助企纾困,加强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现代农业、凹凸棒石等特色产业领域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精准对接省级科技计划方向,找准与我县各个项目实际情况的结合点,深入企业开展“科技项目大动员”活动,与相关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共同盘点项目,协助企业梳理、挖掘技术创新点,止目前,谋划储备科技项目20余项。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