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祁青工业集中区简介

肃南祁青工业集中区于2005年5月由肃南县委、县政府批准成立,先后被省工信厅命名为省级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工业园区。2015年12月《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取得省发改委批复,2016年5月取得省环保厅环评规划批复,包括祁青工业园区和大河工业园区。2018年3月被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核准面积1.01平方公里,9月被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

祁青工业集中区 立足矿产品精深加工、循环经济发展为一体的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定位,以“钨钼铜铁”等优势资源为重点,逐步形成以镜铁山矿为主的铁铜产业基地、以新洲为主的钨钼产业基地、以冀陇为主的重晶石产业基地、以西沟石灰石矿为主的石灰石产业基地和讨赖河水系沿线的水电产业基地,形成以能源、钨钼、铜、铁、重晶石、石灰石采选加工和水能开发为主导的五大金属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型工业板块。

大河工业园区 隶属祁青工业集中区管理,立足铜、蛇纹岩、石灰石等矿产资源,采取“资源—产品—再生资源—新产品”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着力打造集铜采选、高纯氧化镁加工、蛇纹岩高档建材生产为一体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规划面积2.52平方公里,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联系方式:肃南县招商服务中心  0936-6127039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