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承租商户租金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房东及业主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企业、个体商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纷纷暂停营业、延迟复工,减少人员群聚流动,为全市有效防控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与奉献。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个体商户面临房租、人员工资等成本负担,承受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和经营压力。

  今年6月份,国家住建部等八部门印发了《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疫情地区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文件要求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给予减免政策。非国有房屋出租人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享受相关的国家政策优惠。

  企业、个体商户是与业主、房东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合作伙伴,我们应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特此我们诚挚向全市所有房东及业主朋友倡议,呼吁广大房东及业主朋友充分体谅行业之难,减免因疫情防控所需、关店停业的承租商户的租金,力所能及地帮助承租商户减轻负担,共同进退、共抗疫情,做临夏好房东。全市各行业主管单位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舆论宣传,积极指导所管行业承租商户租金减免工作。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携手为临夏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市人民的齐心协力,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广大房东及业主朋友的理解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隔离的是病毒,沟通的是爱心。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届时我们将对做出贡献的广大房东、业主通过媒体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表扬感谢,对您的善良道一声衷心的感谢!


                                                                                                    临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8日


来源:临夏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