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
返回省级专区
  • 1
  • 2
  • 3
  • 4
  • 5
  • 定西市
  • 通渭县
  • 陇西县
  • 临洮县
  • 渭源县
  • 漳县
  • 岷县
园区信息
  • 招商引资政策
    欢迎贸易、服务、房地产、电商等企业考察、入驻园区,享地方招商引资惠企政策,专项产业发展扶持。
  • 营商环境优质
    园区支持力度大,政策稳定,多年企业服务经验。
  • 叠加优惠政策
    入驻企业,园区协助申请高企认证奖励,总部经济、上市奖励、产业扶持等优惠政策。
  • 入驻流程简介
    园区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落户服务,线上企业操作+线下园区代办。
  • 附加提供服务
    免费提供注册地址,正规工商备案许可,0元代办注册
  • 园区服务到位
    园区招商顾问一对一陪同落户,服务团队全程代办,售后风控跟进。
  • 中医药产业
  • 马铃薯产业
  • 草牧产业
  • 新能源产业
  • 矿产加工产业
  • 文化旅游产业
  • 中医药产业

    定西因药而名、有药而兴,自古就是全国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享有“千年药乡”“天然药仓”之美誉。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 180万亩以上,总产量 50 万吨,均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三大主栽品种当归、党参、黄种植面积分别占全国的 60%、20%和40%。国家统一普查的中药材主要品种中定西有135种,常用中药材品种中定西有97 种,中药材注册商标310件。岷县、陇西、渭源分别被命名为“中国当归之乡”“中国黄芪之乡”“中国党参之乡”。陇西被国家认定为“全国中药材种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第二批国家区域性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是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岷县获批“出口当归种植示范区”,成为西北首个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市现有药品生产企业 103 户,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21 户、规模以上企业40 户,药品生产批准文号338个,目前正在寻求合作进行二次开发的批准文号257个。围绕打造“中国药都和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为目标,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过程质量监管,逐步形成以饮片加工、配方颗粒、中药有效成分提取、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康养保健、医药化妆品为主的产业链条和产品体系。

  • 马铃薯产业

    定西属全国马铃薯最佳适种区和三大主产区之一,种植马铃薯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以上,总产量达500万吨,均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二,现有种警生产企业34 家,每年建成优质种薯扩繁基地120 万亩以上,原原种生产能力达到15亿粒,种薯生产能力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现有万吨以上马铃薯加工龙头企业32家,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2 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16家,加工能力达 86 万吨以上,产品主要包括淀粉、全粉、变性淀粉、主食产品等。定西马铃薯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十大魅力农产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 100 个代表性品牌农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安定区、渭源县分别被命名为“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马铃薯良种之乡”,2008 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14届“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围绕打造“中国薯都”推动形成了马铃薯从良种繁育、淀粉加工到主食化生产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重点引进发展鲜食化.主食化、工业化等项目。

  • 草牧产业

    现有天然草场1000多万亩,饲草面积达到544.19万亩,多年生人工牧草留床面积374.71万亩,一年生牧草面积169.48万亩。鲜草产量达到1200万吨,肉蛋奶总产量达到35.2万吨(其中肉类总产量21.4万吨、蛋产量8.5万吨、奶产量5.3万吨),畜禽饲养和肉类总产量多年来居甘肃省前列,草牧业总产值达到211亿元、发展草产品加工、词料加工、特色肉制品加工和乳制品加工产业优势得天独厚,正在加快推动草食畜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

  • 新能源产业

    7县区均为全国光伏扶贫工程实施重点县,建成陇中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清洁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256.2万千瓦,其中风电162.5万千瓦、水电47.8万千瓦、光伏发电45万千瓦、生物质发电0.9 万千瓦。围绕优化未来发展碳排放的环境空间,重点聚焦发电、输送、储能、用能、制造,推动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全力打造干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和“西部地区区域氢能中心”“全国氢能示范城市”。

  • 矿产加工产业

    已探明金属矿和非金属矿50 多种,黄金、地热水、红柱石、大理石、石灰岩等储量较大,漳县岩盐探明储量3.5亿吨,岷县寨上金矿已探明资源量 108. 6吨,红柱石矿远景储量约1 亿吨,是世界第五大、国内第二大红柱石矿床,通渭温泉日出水量6000 吨以上,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

  • 文化旅游产业

    定西历史悠久、人文绚烂,自战国秦置陇西郡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举世闻名的马家窑文化命名地、天下李氏寻根祭祖地,战国秦长城西起首,也是齐家、寺洼、辛店等史前文化交汇地和全国重要的书画作品集散地。境内古迹众多,先后出土国家级文物“新莽权衡”和省级文物“西夏金卷”、明代木板彩绘、唐代雕塑、新石器时代彩陶等,有雄踞一方的陇西威远楼、横卧渭水的渭源霸陵桥、海内之最的漳县汪氏元墓群。境内有以贵清山、遮阳山和渭河源大景区为代表的自然景观,以红军长征“榜罗会议”“岷州会议”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景点。全市森林覆盖率12.26%,草原植被综合覆盖率 79.78%,近5年来市区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均超过90%。夏季平均气温20C,天赐“凉”机使定西成为最佳的消夏避暑、度假旅游城市“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文化旅游品牌有口皆碑,被评为全国“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

  • 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
  • 通渭飞天粉丝有限公司
  • 甘肃三易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
  • 定西北玻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 史丹利化肥定西有限公司